•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四方安全對話聲明 關切印太安全、海洋秩序挑戰
      • 中央社,
      • 2021/9/25 下午1:59
      • 465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021年09月24日專電)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今天召開領袖峰會,會後聯合聲明承諾強化印太地區安全繁榮,因應包括東海與南海的海洋秩序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白宮召開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皆親自出席。

      在約2小時的會談中,4位領袖承諾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氣候變遷、供應鏈、潔淨能源與太空領域等議題合作。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但聲明全文對中國隻字未提,也未談到台海安全。

      聲明指出,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的召開是重新聚焦印太地區與實現目標願景的機會;共同致力於促進自由、開放、以規則為基礎、根植於國際法、不畏強權的秩序,以加強印太地區與其他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支持法治、航行與飛行自由、和平解決爭端、民主價值觀與國家領土完整,並承諾與一系列合作夥伴共同合作。

      聲明也對阿富汗、緬甸、北韓非核化局勢表示關切,以及支持小島國家,特別是太平洋島國,以增強經濟並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聲明同時指出,將繼續倡導遵守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在內的國際法,以因應對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的挑戰,包括東海與南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