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疫情時代 陳正祺看好明年台灣經濟強烈反彈
      • 中央社,
      • 2020/8/11 下午6:17
      • 198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020年8月11日電)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今年經濟情況雖然不樂觀,但台灣仍能保持經濟正成長,在全世界非常少見,預期台灣明年經濟會有強烈反彈。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下午召開第11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

      王文淵致詞時指出,近來全球局勢面臨劇烈變化,尤其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全球,國際貨幣基金6月下修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4.9%,今、明兩年全球各國GDP損失估達12兆美元,可見疫情對經濟的劇烈衝擊。

      王文淵表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報告指出,這一次全球經濟受到的傷害,將是過去百年來最嚴重,經濟很難在短期內復甦,在歐美需求動能減弱的情況下,對外銷導向的台灣企業,更是雪上加霜。

      陳正祺則表示,今年經濟情況不容樂觀,但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大概還有1.6%,在全世界非常少見,這要感謝3件事,第一是公共衛生主管部門超前部署,反應靈敏,第二是台灣人民的高素質、涵養,自動自發配合防疫措施,第三是百工百業的老闆們努力上進,沒有停止打拚。

      陳正祺說,雖然經濟有微弱成長,但仍有部分業者因為世界需求疲弱,受到嚴重打擊,經濟部已規劃紓困3.0應急措施,送至立法院;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提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再次強調要貼近市場、強化新南向作為,是經濟成長動能的必要方向,後疫情時代面對各種剛性需求,預期明年台灣經濟有強烈反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