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打造世界級資安產業 總統提4大重點目標
      • 中央社,
      • 2020/8/11 下午12:10
      • 537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0年8月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並致詞,境外勢力挑戰及惡意威脅加劇影響民主機制,政府將推動4大重點,包括成立數位發展部,強化核心產業資安防護、政府關鍵基礎建設與提升數位活力,最終打造世界級資安產業。

      蔡總統說,資安產業確實是台灣戰略產業之一,之前在今年520就職演說上特別強調,未來會在5加2創新產業的既有基礎上,繼續打造6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最關鍵的一項,不只關係到國家安全,更和整體產業經濟發展息息相關的,就是資安產業;因此整個施政團隊一直秉持「資安就是國安」精神,積極發展各項重要施政目標。

      她指出,經過這幾年努力,政府已完成資通安全管理法的立法施行,以及國安法修正,同時台灣民間團隊也在全球重要資安競賽中脫穎而出,展現台灣資通訊產業優異實力。

      今年初以來,面對疫情挑戰,政府透過科技防疫的應對模式,創造了受世界矚目的防疫成果。整體來說,台灣資通訊安全防護已經在政府部門和民間社群密切合作之下,邁進新紀元。

      然而,蔡總統也說,目前各種境外勢力的挑戰以及許多惡意威脅層級正在節節高升,尤其現在的網路攻擊越來越細緻化,也混合不同攻擊手法,利用社群及網路開放性,竊取企業營業機密以及智慧財產權,甚至影響台灣的民主機制。

      面對嚴峻的國際情勢,蔡總統認為,台灣必須提高戰略思維的層級,並透過更完善的資安對應策略,才能繼續發揮台灣數位科技實力,同時維持國家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在具體策略上,總統提到,政府正在積極推動4大重點目標。首先,要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會,尤其面對全球數位科技的多重挑戰,更要整合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傳播5大數位發展相關的業務領域,用更整合性思維,提升各種危機處理的應變。

      第二,要強化核心戰略產業的資安防護,更要在產業發展中,搶先布局人工智慧及物聯網資安應用,確保產業研發當中的資訊安全,如此一來,全世界對台灣科技產品的信賴,會是台灣最重要的競爭優勢。

      第三,強化政府關鍵基礎設施,落實資安防護應用,尤其在威脅情資方面,要遏止不當的滲透攻防。台灣更要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達到超強部署目標。

      第四,繼續提升台灣整體數位活力,結合5G時代和數位轉型的應用發展,持續促進政府、民間和國際夥伴的合作模式,完成更多的資訊分享、溝通以及合作。

      蔡總統強調,透過上述關鍵目標的實踐,可以打造結合數位實力和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以及被世界所信賴的資安系統和產業鏈。

      政府已經開始與業界共同打造資安物聯網中心,也會是未來資安驗證與資安服務的重要據點。她也希望提醒全國民眾共同提升資安防護意識,才有辦法打造自製、互信、靈活、合作的全國數位防護網,以及世界級的資安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