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緩 邊境3月起四大鬆綁
      • 工商時報,郭建志/台北報導
      • 2021/2/25 上午4:40
      • 336

      衛福部長陳時中24日宣布,3月1日起邊境管理有四大鬆綁,除了恢復短期商務者申請縮短居家檢疫天數,恢復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也開放外國人來台接受必要醫療服務,並恢復桃園機場轉機。

      在另一方面,對於大陸國台辦提及陸製疫苗,陳時中說,未來大陸疫苗若得到更多科學證據,也可考慮使用。兩岸本就該釋出善意,台灣是非常愛好和平的地區,(兩岸和緩)都是好事。若大陸有防疫資訊可提供交流,他非常歡迎。

      國內24日新增四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分別自美國、馬來西亞,全台累計946例確診。而柬埔寨自20日有本土群聚疫情以來,截至23日累計137例確診,研判近期病例數將持續增加,故指揮中心即起把柬埔寨,調整至中低風險國家;不丹本土疫情於1月下旬獲得控制,已連續三周達低風險分級標準,故即日起增列為低風險國家。

      據指揮中心最新各國感染風險級別,「低風險」包含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馬紹爾群島及不丹,共11個國家地區。「中低風險」則有澳洲、新加坡、越南、柬埔寨四國。

      陳時中說,考量疫情及商務經貿交流等需求,3月起邊境將有四大鬆綁。第一,恢復低/中低風險國家商務人士來台,申請縮短居家檢疫。第二,恢復非本國籍人士入境。持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含外籍、港澳及大陸人士)均得入境。無居留證的外籍人士除了觀光、一般社會訪問外,可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

      對於中國大陸、港澳人士來說,若持有居留證,或人道考量及緊急協處(如奔喪、探視重病親屬等)等情況,也均可入境。

      第三,考量國內疫情穩定、醫療量能有餘裕,除健康檢查、美容醫學等非急迫性醫療需求外,開放國際醫療病患可透過醫療機構檢具資料文件,向衛福部申請,專案許可來台接受必要的醫療服務。第四,恢復桃園機場轉機,惟旅客須搭乘同一航空集團的營運航班,且限制轉機停留時間在8小時以內。

      至於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數位通行證APP(俗稱疫苗護照)將上線,指揮中心僅說,可參考,規格須先釋出,才能進行後續研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