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非陸台商 融資上限增至20萬美元
      • 中國時報,曾薏蘋、張理國、陳秀蘭/台北報導
      • 2020/9/30 上午5:30
      • 176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疫情期間,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為台商提供紓困措施,紓困融資金額上限從10萬美元,提高至20萬美元,並透過利息補貼以及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諮詢服務等,希望強化台商經營體質、減輕台商負擔,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不過,這項紓困融資,並不包括大陸台商。

      據指出,金管會三令五申,要銀行大陸曝險金額不能超過淨值一倍,對於個別銀行若超過淨值80%,金管會就會列警示,也因此,儘管國銀在大陸據點未大量抽台商銀根,但授信到期大多不再續做,以期配合金管會政策,降低其在陸的曝險部位,但連帶的衝擊,則是使得大陸台商在大陸融資取得,顯得更加困難。

      也因此,這項為世界台商聯合會推出的紓困融資利多,大陸台商未包含在內,也形成同是台商,但大陸與非大陸台商卻是兩套標準的差別待遇。

      蔡英文昨也針對台商關心的課稅問題指出,政府已透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解決,希望協助大家將資金匯回台灣,1年多來,匯回台灣的資金已逾新台幣2200億元。

      此外,為因應全球供應鏈轉移,台商朋友除了回台灣,還要到其他地方投資,我們也有Taiwan Desk,提供最在地的服務,讓「台商供應鏈」在全世界都有競爭力。

      與往年很大不同的是,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應邀致詞,強調「今年是美台關係再創顛峰的一年」,透露出有意將台商納入美國主導的產業供應鏈。

      行政院並已通知,今酈英傑、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出席「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記者會,由台美雙方共同說明洽簽合作備忘錄事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