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漁電共生聯貸 票券首挑大梁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21/10/28 上午4:40
      • 402

      聯邦銀行進軍漁電共生發電,國票金將助陣。金融圈人士透露,聯邦銀行透過旗下的聯邦創投轉投資的廷捷電力,將在台南麻豆進軍漁電共生發電,並有募資需求,聯邦銀行已委由國票金控旗下的國際票券出面統籌75億元聯貸案,目前有近20家銀行、票券業者表態將參與,可說熱烈迴響,這也將是台灣首件由票券業者出面發起的漁電共生聯貸案。

      本次聯邦銀行聯貸案布局首先接觸國際票券而不是銀行,金融圈人士透露,最主要由於國票金控旗下國際票券先前就有多起對太陽能電廠融資的相關經驗,相關的知識(know-how)不少,因此聯邦銀行特別委託國際票券進行統籌,並由國際票券在市場上物色聯貸銀行團成員。

      經過在金融圈一番招兵買馬,目前已知,至少已有近20家銀行、票券有意願參與這場聯貸案,除了由國際票券統籌主辦,還有五家銀行做為共同主辦行,包括土銀、台銀、永豐、凱基、玉山銀,其他有意進場參貸的銀行還包括華銀、彰銀、王道、遠銀、元大、新光、上海、國泰世華銀行,此外,包括兆豐票券、中華票券、大中票券、台灣票券、大慶票券等票券業者也將共襄盛舉。

      該案將是首件國內由票券公司統籌主辦的太陽能漁電共生聯貸案,金融圈也看好國票金在併購安泰銀行之後,由於將直接具備銀行,未來在太陽能相關的授信案,將更有施展的空間。

      業界人士指出,聯邦銀行先前就轉投資成立聯邦創投為旗下子公司,之後聯邦創投亦投資成立「聯邦能源」,此次進軍漁電共生發電,是由聯邦能源所直接投資的「廷捷電力」直接出馬進行,而台南現在可說是漁電共生最夯的地方,包括七股、麻豆都相當熱門,多家對漁電共生業者都已進場布局。

      例如中租迪和即將簽約,由永豐銀出任管理銀行的156億太陽能發電聯貸案,就是進行漁電共生發電,其中票券業者約包辦其中的30億,此外,同樣由永豐銀行出任管理銀行,在21日完成簽約的「雲豹能源」62.22億聯貸,同樣是位於台南的漁電共生聯貸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