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年欠稅大戶 追稅期再延10年
      •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 2021/12/1 上午4:40
      • 123

      陳年欠稅大戶,追稅年限將延長十年!財政部賦稅署30日表示,經立院決議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修正案,朝野立委在協商期間另加入第23條,即為陳年欠稅大戶案件共338億元稅額落日條款,藍綠一致同意將追稅年限延長十年至2032年3月4日。

      針對積欠稅款十多年陳年欠稅大戶名單,原訂為2022年3月4日落日,等於明年3月後欠稅額一筆勾消,但朝野立委包括綠委沈發惠、藍委曾銘宗皆在黨團協商時表態,認為財政部應該硬起來,追稅到底,不該讓欠稅人逍遙法外。

      財政部也表示,本次修法主要為「宣誓效果」,刻意逃稅者應追稅到底,過去我國針對陳年欠稅大戶名單延長追稅年限兩次、各延長五年,首次延長追回7億元稅款、第二次延長則追回10億元,目前陳年欠稅大戶稅額合計為338億元。

      我國每年7月1日公布個人欠稅逾1千萬元、企業欠稅逾5千萬元的欠稅大戶資訊。在個人欠稅大戶名單部分,以股市聞人黃任中之子黃若谷累計積欠遺產稅19.18億元最多,其次為黃任中本人積欠綜所稅19.05億元,另外還有黃任中胞姊夏黃新平等,合計黃任中家族總共欠稅52.31億元;排名個人欠稅第三的仍是高雄的黃承志家族,共積欠綜所稅、遺產稅14.93億元。

      企業欠稅大戶冠軍仍為環亞大飯店,累計積欠營所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約24.73億元,但因掛名負責人身亡,其名下也無其他財產,等追稅期滿予註銷。

      至今在國內無任何財產,實務上已難以追回欠稅案件,包括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等皆為老面孔,官員估計,這些老面孔將持續在欠稅大戶榜上,主要是因為新案欠稅人多半可即時管制出境,欠稅大戶名單要看到新面孔已不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