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疼惜護理師 遠離爆肝霸凌
      • 中國時報,林周義/台北報導
      • 2020/5/25 上午5:30
      • 201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5個多月,護理人員職場霸凌增多,近期就有護理師為此輕生。

      工會指出,政府應修正《醫療法》,要求醫院將盈利所得的2成用來聘僱護理師,並對公家醫院建立評核機制,將不適任的人員淘汰,從根本解決問題,才能安心地打  下一場仗。

      關懷紓壓機制淪口號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創辦人梁秀眉表示,護理人員因長期被壓榨,時傳職場霸凌,疫情期間,新冠肺炎疑似個案到醫院就診的情況多,工作量及壓力增加,讓霸凌更嚴重,近期就有護理師照顧完一名病況不好的病人後遭同事咆哮,最終在宿舍自殺。

      衛福部先前曾要求醫院設關懷紓壓機制,但這些機制都淪為空泛口號,第一線人員根本感受不到。

      梁秀眉表示,護理界常流行一句話「我不會讓我的孩子當護理師,護理界太變態了!」2012年半年內就有7個護理師自殺,此後護理師自殺新聞越來越少被報導,這些自殺者常被醫院掩蓋,內部人員也基於壓力,不敢說出口。

      惡劣工作環境下,許多人不是不當護理師,不然就是自殺。

      「是整個醫療結構殺死了護理師。

      」梁秀眉表示,護理師的自殺,追根究底仍是人力問題。

      醫院的護理人力卡很緊,護病比只是煙霧彈,有些醫院會將護理長、督導、護士背景的行政人員當人力計算,規避政府的規定。

      雖然有人提倡讓醫護做採檢,但護理人員已經沒有本錢休假。

      人力裝備夠才能打仗

      梁秀眉表示衛福部有必要從根本解決問題,速修《醫療法》,將原作為福利使用的醫院盈利所得的20%授權招聘護理人員。

      針對公家醫院,衛福部應建置評核機制,許多公職護理師就是基於捨不得離職,最終受不了自殺,政府必須協助淘汰不適任的霸凌者。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護理人員最需要的就是合理待遇。

      疫情趨緩之際,政府須改善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確保人力、防護裝備充足,才能安心打下一場仗,為可能在冬季回升的疫情做準備。

      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192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