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盧秀燕轟 把中部人送毒氣室
      • 中國時報,馮惠宜、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304

      面對中央強行通過中火新增2部機組,台中市長盧秀燕21日繼續火力全開,怒斥中央在過年前給中部人黑色夢魘,她更拿出數據,直指地方要4部舊機組先除役再增建,發電量還會增加,對於中央決定中火機組只增不減,絕對不能接受,希望中央回頭是岸,不要把中部人送進空汙的毒氣室。

      批變相擴建 促中央回頭

      盧秀燕強調,在環評會議中,中部3個縣市都派代表出席、表達強烈主張,要求如果中央一定要增加2部燃氣機組,必須除役、拆除4部燃煤老舊機組,也就是汰舊換新,但中央政府仍為所欲為、一意孤行,就是要1部都不拆。

      盧秀燕說,主張中火機組汰舊換新有科學根據,中火新增建2部燃氣機組裝置容量各為135萬千瓦,合計260萬千瓦,是現有燃煤機組4.7部,也就是4部老舊機組全淘汰,中火加了2部機組,還能多40萬千瓦發電量。

      她表示,環評案中部三縣市派出副縣市長親自坐鎮,強烈要求除役4部燃煤機組,否則形同「變相擴建中火」,結果還過關、增加2部機組,讓中火成為全世界燃氣,及燃煤機組最多的火力發電廠。

      蔡其昌嗆市府 政治操作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在臉書發文怒嗆市府,表示選前多次提醒市長盧秀燕與國民黨,面對空汙問題,中央地方應盡速合作,加速高汙染燃煤機組更新進度,全面改善固定汙染源與移動汙染源,市府一再拿中火做政治操作,台中市民用選票反映人民的意志。

      蔡其昌說,市府拿「備用機組」問題阻止燃煤機組更新,國民黨有沒有把慘輸32萬票的教訓放在心上?杯葛中央更新燃煤機組,不把人民意志放在眼裡,讓台中市陷入空汙風暴中。

      議員發起 拒絕用肺發電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抨擊,台電花93億元改善老舊機組,代表未來還會繼續用燃煤發電,燃氣機組若供電無虞,台電在怕什麼?市議員羅廷瑋在網路發起「拒絕用肺發電MeToo」活動,號召參與對中央發出強烈怒吼,也要讓蔡政府知道中部人拒絕用健康來換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