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搭大眾運輸不戴口罩 最重罰1.5萬
      • 中國時報,李怡芸、陳祐誠、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 2020/4/4 上午5:30
      • 451

      在雙北首長均高分貝呼籲強制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要戴口罩須有法源依據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從善如流,點頭了!陳時中3日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全面配戴口罩,若勸導不聽將罰3000至1萬5000元,若有擾亂行為也將依法處分。

      雙北表示樂觀其成,將配合此措施。

      初期勸導 拒配合再處理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及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昨均指出,即日起實施,先勸導,不聽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拒配合,不排除通知警方到場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

      北市府也提醒,佩戴任何形式之口罩均可,不僅限外科醫用口罩。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上午表示,2個月前即要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戴起口罩,但缺乏法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贊成,並表示將與新北市協商,但她認為須中央授權罰則,地方才有辦法走下去,否則恐無法可罰。

      陳時中昨日回應媒體提問指出,搭乘大眾運輸若無法維持一公尺的距離,應都戴上口罩;至於開罰流程,將先予以勸導,若勸導不聽,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000至1萬5000元罰鍰;若有擾亂秩序的行為,也將會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處分。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指出,未來開罰由交通部作為主管機關,相關處分及實施日期,已請交通部研議。

      台鐵高鐵 沒戴口罩仍多

      交通部航政司表示,近日會盡快找相關單位研商,訂出裁量基準。

      目前鐵、公路4月1日起實施全面戴口罩,如民眾未戴口罩,車站人員將引導其至車站商店購買布口罩,在特殊緊急狀況下,可提供口罩,上路初期對未遵守之民眾都先予以勸導。

      台鐵局與台灣高鐵公司統計,連假首日分別有693人及255人未戴口罩,另有2名旅客因體溫超過37.5度被禁止入站。

      此外,對國外多是在封城後才要求社交距離,醫界專家認為口罩戴好戴滿最重要,不解為何還要規範難以執行的社交距離?陳時中表示,就是不希望有破口而超前部署,「等封城就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