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部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 上路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20/8/7 上午5:30
      • 322

      為吸引國內外領導廠商在台扎根前瞻技術,結合我國產業鏈合作研發,以強化我國產業領導性技術研發實力,打造台灣成為全球高科技研發中心,經濟部公布「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希望吸引新興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人工智慧等領域國際大廠來台深耕。

      行政院6月拍板「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規劃七年、以超過100億元經費補助,吸引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期望至少每年有一個關鍵性投資案、帶動超過400億元前瞻研發投資,及6,350位研發與營運人才參與。

      經濟部公布相關計畫內容,在申請資格上,可由單一企業或多家企業共同提出申請,並由其中一家擔任主導企業,申請企業不限本國或國外企業,若大廠有計劃來台投資,包括過去兩年內投資計畫、未來投資規劃,都可來申請,投資計畫期程需為三年以上、最長不超過五年。

      計畫補助經費比例不超過計畫總經費的50%,其餘為企業自籌,補助項目包括研發人員人事費、顧問費、國外專家酬勞、差旅費、技術引進費、委託研究費、驗證費、國外訓練費、租金、研發設備使用費、研發設備維護費等。

      計畫投資要件包括兩大類,符合製造型投資,必須在台投資五年內新增超過1,000億、國內人員五年內累計超過 1,000人、每年在台新增採購金額超過100億元;研發型投資則是在台研發投資金額五年內新增超過100億元、新聘國內研發人員五年內累計超過200人、在台新增生產及製造投資金額五年內累計超過300億元。

      經濟部表示,推動領域包括新興半導體(如下世代記憶體、高頻高功率半導體、異質晶片整合等)、新世代通訊(如開放式 5G 網路架構、低軌道衛星通訊系統及技術等)、及人工智慧(如新興 AI 模型及平台技術等),企業需具備領航性、共創性、在地性,強化我國高科技研發實力,開創產業鏈整體價值,建立新型態產業聚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