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台積電買BNT 陳時中:一定會進得來
      • 中國時報,陳人齊、朱真楷、林雅惠/連線報導
      • 2021/6/19 上午4:40
      • 1043

      鴻海、台積電昨天紛紛取得政府授權,可自行向BNT洽購新冠疫苗,若一切順利可望再為國內疫苗劑量增添1000萬劑,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只要取得德國原廠的BNT疫苗,「一定會進得來」,不擔心同時有兩家企業採購會發生排擠效應,政府希望他們都成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欲購買BNT疫苗遭技術卡關,昨凌晨發布臉書「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提出8點聲明,指民進黨派系間對他採購疫苗有不同意見,希望能與蔡英文見面。對此,陳時中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參加朝野協商,面對媒體提問時,表情凝重不願多談,僅冷回說「等報告弄完再說」。

      中午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發函授權鴻海、台積電代表政府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下午陳時中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說,總統已做出指示,政府一定會盡量協助民間企業採購疫苗,透過公私部門齊力合作,以買到疫苗為最高指導原則,也會發函授權給永齡基金會以及台積電,讓他們能用這樣的授權去洽談BNT疫苗贈與台灣政府,「我們會積極辦理,也期待會成功。」

      至於民間機構要用何種名義與藥廠談?陳時中說,當然有很多商業模式可以談,只要能確定疫苗從德國生產製造,並運送來台即可,在疫苗採購事宜上,也相當期待公私部門協力合作。

      陳時中表示,疫苗廠之所以只願意跟國家往來,最主要是進來之後會有免責的需要,因此一定要由國家來做保證,但現在不管是台積電也好,或是鴻海,只要取得德國原廠的BNT疫苗,「一定會進得來」。

      外界也關注佛光山欲購捐50萬劑嬌生疫苗是否有進展?對此,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表示,在嬌生藥廠宣布只跟政府洽談疫苗採購事宜後,佛光會就沒再繼續洽談相關事情,目前也已經恢復公益團體的運作,佛光會拋磚引玉起個頭,希望政府能夠洽談成功,未來也願意捐贈所承諾的50萬劑疫苗經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