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屬創新應用競賽 帶動產業應用與價值
      • 工商時報,文/葉圳轍
      • 2019/11/12 上午5:30
      • 184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金屬中心承辦的「2019金屬創新應用競賽」,經過半年的評選初賽,11月8日在高雄中鋼總部大樓舉行決賽及頒獎;由產官學研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一致認為,參賽作品水準逐年提升,尤其學生作品,很豐富、很有創意,令人驚艷,顯示該競賽帶動產業與學界投入金屬之研發與創新設計,已產生良性顯著的影響。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與會表示,該競賽邁入第16屆,今年作品非常有可看性,顯示歷年來已累積良好的成效,要感謝工業局的大力支持與重視。

      林仁益期勉參賽學生,不管得獎與否,能入圍決賽就是一種榮譽,擠身得獎之列,更無僥倖;頒獎典禮也比照金馬獎盛會,不到最後一刻,連頒獎者都無法提前得知獲獎名單。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張明煥在頒獎致詞時表示,工業局非常重視及推廣金屬產業的發展,持續舉辦金屬創新應用競賽,透過技術突破、材料替代、材料優化等三個競賽主軸,帶動台灣金屬產業的應用與價值。

      一樣的食材,透過不同廚師,就能有不同的口味與變化。

      張明煥期勉與會參賽者,未來就是台灣金屬產業的大廚,期許透過大家的研發與創意,為金屬產業開創新的價值與未來。

      張明煥強調,該競賽得獎的作品,大會也會遴選推薦參與國際競賽,包括德國iF設計獎、德國Red Dot、日本GMark及全球各大發明獎等;此外也會協助推動商品化,讓競賽成果發揮更大效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屬創新應用競賽決賽,配合台灣輕金屬協會年會及AFLM亞洲輕金屬論壇同期舉行,參賽作品也開放給與會者參觀,增加彼此觀摩、交流機會,期許擦出更多火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