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廠商土地需求強 台糖中科招商夯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67

      在中美貿易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下,許多台商順勢返台投資設廠,中科二林園區27日舉辦「中科二林園區投資招商說明會」,向台商招手!無獨有偶,台糖公司將釋出台中「潭子聚興產業園區」6.61公頃土地,27日舉辦招商說明會,鎖定既有未登記工廠或取得臨時工廠登記的廠商進駐。

      上述兩個招商說明會均吸引上百家潛在投資廠商熱烈參與,顯示廠商對土地的殷切需求。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中科二林園區面積631公頃,可供產業進駐專區總共有343公頃,目前可立即提供建廠土地有100多公頃,為中台灣可供建廠用地面積最大的科學園區,且土地租金為每公頃每月8.21萬元,是全國三個科學園區、13個基地中租金最低的,可減輕廠商初期建置成本,是台商回流及在地高科技產業擴廠、加碼投資的最佳選擇。

      許茂新進一步表示,中科二林園區截至2020年10月已核准29家廠商進駐,投資金額累計超過600億元,除愛民衛材已營運外,台灣唯一生產超過350噸的重型龍門加工機的指標大廠-永鉅精密及專業高精度滾動體製造廠商-天工精密陸續進駐建廠中;此外,二林園區標準廠房、宿舍等設施已開始規畫興建,各項公共建設日趨完整,未來將逐步打造成中台灣高科技產業聚落。

      此外,台糖公司配合台中市政府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政策,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台中「潭子聚興產業園區」18坵塊、每塊面積從700多坪至2,540坪不等,總面積共6.61公頃土地。27日吸引自行車零組件大廠-愛爾蘭商速聯公司等近百家廠商參加。

      台糖中彰區表示,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為台中第一個為100%吸納未登記工廠的示範園區,總開發面積14.76公頃,全區規畫8.86公頃產業用地,現正由台中市政府主導辦理園區道路等公共設施工程,預計2021年10月前陸續完成開闢,未來將提供低污染及低耗能的產業進駐;開發完成後,預期投資額可達40.5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