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時中:未保持法定距離 擬開罰
      •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222

      防堵第二波疫情返國潮,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表示,比預期稍好,針對下一波防疫,他說,如果沒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未來考慮研議採開罰方式來規範。

      29日晚傳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再添一例,使台灣死亡人數增至三人。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5例確診,其中14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國內累計298人確診,估30日將正式破300大關。

      而案268工作室老闆因出現症狀近1個月才確診,疫調相對困難,指揮中心除擴大匡列449名接觸者,並公布其足跡,他曾在2月29日下午5時20分到金山老街、3月15日下午2時30分到烏來老街。

      陳時中日前要國人一起防禦返國潮的第二波疫情,以二周為觀察期,如今將屆滿,他29日表示,這波返國潮確診人數雖然略高,但比當時指揮中心設想預期情況稍好,最壞情況沒有發生。

      陳時中說,第一波搶著回來的人,有些症狀,大家都會急著回來台灣,醫療也會比較好。

      第二波返國潮會比較平常,相關確診比較沒那麼高。

      媒體追問對下一波防疫有何值得改進?陳時中坦言,要擔心的是社交距離,未來可能要對社交距離嚴加處理,因為一般排隊,還是人靠著人,正在研議社交距離更嚴格規範,雖然不會像新加坡一次罰好幾萬元,但考慮用罰款方式處分。

      陳時中補充說,如果出現疫情惡化,各單位都有做一些相關準備,很多部會都有進行異地上班模擬,大企業做得更積極。

      他說:「無症狀就是要靠個人的衛生習慣,包括勤洗手、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才不會往外擴散,將會思考要不要往前走,讓這件事(維持社交距離)做得更確實。

      至於誰來執法、法源為何?陳時中說,法源沒問題,但怎樣才可行、有效,大家還在討論中。

      「我對社交距離是在意的」,但還要做很多細節討論。

      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說,台灣人對於防疫意識強烈,或許可以推行「一個手臂距離」的運動,倡導民眾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新加坡日前規定,任何人在公共場所刻意坐在與他人距離1公尺內位子、故意坐在標示為不能坐位子,或排隊時故意站在與他人距離1公尺內的位置,都會被視為違法行為,最高可處以星幣1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罰款或被關6個月,或同時面臨兩種罰則;另香港則禁止3人以上聚會等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