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仁武園區招商 破百廠商赴會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11/19 上午5:30
      • 207

      高市府經發局18日舉行「高雄市仁武產業園區招商說明會」,吸引航太、金屬、機械等超過110家廠商代表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經發局表示,仁武產業園區未來完成開發後,將可釋出48公頃產業用地,提供6,300個就業人口,引進115家廠商,可望創造242億元年產值。

      這項招商說明會,18日下午假漢來巨蛋館舉行,由經發局長伏和中進行說明,邀請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駐龍、百騏實業等國內航太、金屬與機械等相關業者代表、逾110人參加。

      葉匡時表示,核准設置仁武產業園區的過程中,歷經經濟部、環保署、內政部等各部會的審查,市府付出了許多努力,在和發產業園區土地售完後,期待能由仁武產業園區接棒,繼續為高雄注入新的產業發展動能。

      葉匡時指出,該園區將釋出48公頃土地,預計今年底進行統包工程,並預計明年進入工程細部設計後推出,未來將保留30%土地給未登記的廠商,以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伏和中表示,仁武產業園區藉由導入航太工業研發自製及精密製造等產業,將帶動地方整體轉型再發展,讓該園區成為全台最先進且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

      伏和中指出,高雄市各項產業2018年的產值多達4.8兆元,其中二級產業包括製造和營建業占52%,三級產業包括批發、餐飲等服務業占47%,其中,中鋼帶領的金屬產業占就業人口的60%,且金屬產業占全國產值達32%、石化業占20%。

      高市經發局指出,仁武產業園區已由經濟部核准成立,將採用園區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進行模式,最快110年可陸續交地建廠,完成開發後,將可釋出48公頃產業用地,提供6,300個就業人口,引進138家廠商,創造242億元年產值。

      不過據了解,仁武產業園區有意進駐的廠商達到115家,用地需求達58公頃,18日出席的業者中有人表示,該園區土地一坪高達14.5萬到17萬元,對於傳統產業而言,根本買不起,實在難以進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