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欣同 新大同:尋求三雅等支持 擴大參與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113

      經濟部12日核准大同市場派欣同及新大同,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6席董事及3席獨董,百年大同面臨即將變天!欣同及新大同表示,將尋求另一組申請人羅得、三雅及競殿的支持及協助,擴大參與。

      市場預期,大同股臨會最快也要9月底、10月初才能召開。

      王光祥昨日也發聲明表示,經濟部許可大同3%股東自行召開股臨會,是維護所有股東的權益,雖然經濟部考量申請順序,核准先提出申請的欣同、新大同召開股臨會,但成功不必在我,都是為股東做事,他本人感謝會做事的政府,做出正確決定。

      王光祥指出,股東期待是公平、公正、公開的股東會,他本人支持3%股東儘速依主管機關法令籌備股東臨時會,讓大同營運回歸正軌。

      至於市場盛傳三雅及羅得兩投資公司持有大同股票,已遭金融機構斷頭近11,000張,王光祥僅表示,「他撐得住,謝謝大家關心。

      欣同及新大同指出,經濟部准予申請召開股臨會全面改選董事,這是匡正大同6/30違法股東會亂象的救濟方法,也是公司法3%股東召開股臨會及公司治理、股東行動主義的實踐。

      欣同及新大同會在主管機關、股東及社會大眾監督下,辦好股臨會,所有股東權利都被平等對待,一股一權、股東平等原則會在這次股臨會落實,也會尋求另組申請人羅得、三雅、競殿的支持及協助,擴大參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