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IFE 2020 紡織業疫後發展獻策
      • 工商時報,文/李水蓮
      • 2020/9/22 上午5:30
      • 334

      由紡織綜合所執行的「2020年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 2020)」,於9月23日至24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今年度因新冠狀肺炎對全球經濟的發展造成衝擊及商業活動停頓,國內紡織業也受到影響,今年度TIFE大會主題特定調為「在地韌性.數位關鍵」,提供後疫情時代的產業需求及因應對策。

      紡織綜合所特於TIFE 2020研討會規畫以「前瞻材料」、「尖端紡織」、「永續循環」與「數位轉型」等四大議題,並邀請來自工研院、紡織綜合所、循環台灣基金會、台大機械系及和友紡織等國內產學研等12位專家進行專題演講。

      演講內容涵蓋從紡織材料國際整體發展分析;針對防疫、安全及智慧等紡織品的發展趨勢進行探討;針對循環台灣2024年、紡織循環的黃金圈法則與環保續材料檢測與驗證;以及數位轉型催化劑-5G、我國紡織的數位轉型策略與人工智慧紡織應用等案例進行探討,供國內業者導入數位轉型之參考。

      在會場中將展示「紡織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微奈米纖維膜複合紡織品」、以及「動作偵測智慧紡織品評估驗證技術」等該所在設備、產品及服務等三項的研發成果。

      另外,亦展示「運動服飾市場情報系統(SMIS)」,該系統主要在於觀測歐美主要電商零售且進行大數據分析,讓國內業者快速掌握哪些品牌正在崛起、哪些機能正受消費者關注以及國際品牌正積極布局哪些技術發展等,這些資訊能供國內業者在研發與營運之參考。

      今年雖有黑天鵝新冠肺炎,經濟部技術處仍持續給予該所支持舉辦TIFE,讓業者在國內能持續掌握高機能紡織品、數位轉型及永續循環等發展趨等,以在未來面對後疫情時代,能建構台灣紡織產業新的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