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衝擊 國發會4策救經濟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20/2/20 上午5:30
      • 282

      新冠肺炎衝擊經濟,行政院投入600億元紓困,國發會也發動攻勢;國發會昨提出4項對策,要讓今年公共建設達成率從去年93%提高至95%,官員評估,只要執行率提升,今年執行量就可比去年增加966億元,不僅替經濟成長率(GDP)注入強心針,也提供民間工作機會,以「公共建設救經濟」具體又有效率,還能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主計總處日前評估,若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達3個月,將使我國經濟成長率至少減0.35個百分點以上,為減緩衝擊,國發會依行政院長指示,全力協助加速公共建設推動,並於昨邀集相關部會副首長研商對策與做法。

      官員表示,4項對策中,最重要的是以「督導會報」的方式,緊盯公共建設進度、提高達成率,其次是分級給予同仁行政獎勵、針對工程流標案件務實檢討問題,或依公共建設執行狀況,適時追加預算等措施,來提高達成率。

      國發會表示,公共建設是推動經濟成長率的引擎,短期可刺激景氣、增加就業與內需的功能,長期可蓄積資本存量,促進民間投資、改善國民生活品質。

      根據統計,109年度公共建設經費預算為新台幣5365億元,如達成率由108年的93%再提升至95%,執行量與108年相比,等於增加966億元的能量,這對今年GDP貢獻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