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專家認本土感染 防疫旅館風險高
      • 中國時報,陳祐誠、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1/1/23 上午4:40
      • 155

      一名丹麥籍台塑企業的技師案874,去年底因公來台,居家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此案血清抗體IgG陽性、IgM陽性和陰性無法區分,看起來發病4、5周,推測還是境外移入。但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也是有不少確診者感染2周後,就會產生IgG抗體,並非絕對代表示感染多時,呼籲不要排除本土感染,盡量調查匡列接觸者。另外,有不具名專家認為,該個案可能與上次感染的浙江台商一樣,在防疫旅館內被感染。

      案874為丹麥籍30多歲男性,去年12月30日來台洽公,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1月14日檢疫期滿後,同日前往國內某公司洽公,因預定出境,於1月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陽性確診。

      有專家分析,Ct值30不算太低,且個案年紀輕、無症狀病毒量卻偏高,有可能在台灣染疫才沒多久,而感染途徑,極有可能是在防疫旅館內,另也不排除是7天自主健康管理時感染。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Ct值是區段式的,不是單一數值,無法做更精確的判斷。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IgG陽性、IgM陽性和陰性無法區分,看起來發病4、5周,推測還是境外移入;已匡列79名接觸者,目前採檢1人,為陰性,隔離了19人,其餘自主健康管理。根據疫調,該名技師上班的時候全程戴口罩,沒有到處亂逛,相關足跡還在確認,之後再公布。

      黃立民則表示,IgG陽性不一定代表感染4周以上,也是有患者感染2周後體內IgG抗體就驗到陽性,加上另本來就很難說,建議還是要將周邊的接觸者儘量匡列調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