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徐國勇赴港區視察 為防疫添力
      • 工商時報,文/賴麗如
      • 2020/2/19 上午5:30
      • 118

      內政部長徐國勇因擔憂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疫情升溫,防疫期間勤跑各港區視察,12日更到達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的高雄港國際事務隊慰勞第一線防疫人員。

      因日前才傳出郵輪「威士特丹號」曾停靠過高雄港,因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相當關心疫情現況,繼視察基隆港、台中港後,12日下午3點多抵達移民署高雄港國際事務隊視察防疫工作。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對岸持續升溫,台灣政府一開始隨即全面動員防疫,而這些幕後負責啟動防疫各項人流控管配套及跨部會協調的防疫幕僚業務單位「移民署」第一線人員,從過年期間至今為因應防疫工作,幾乎都沒有休息,端賴移民署同仁奉獻擘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作戰計畫,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往移民署慰勤,表達全力支持及感謝移民署所有第一線人員的付出。

      當日徐國勇到現場,除了佩戴口罩,進入隊內更以酒精消毒雙手並量測體溫,隨後聽取移民署人員簡報。

      據了解,徐國勇對於移民署的防疫人員,從口罩的供給使用到移民署隊員休假狀況都相當關心,更數次提問以利更加了解同仁狀況。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強調,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是目前政府的重點工作,而蔡英文總統在上個月的國安會議時已指示「防疫視同作戰」,因此防疫必需嚴正落實入出境的人流管理,所以移民署整體的防疫團隊是相當重要的部門,也因為有移民署同仁的努力及付出,才能為台灣的國境人流管理做好第一線的把關。

      徐國勇除了對內感謝擔任機場港口防疫工作的第一線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為人民守護國門之外,更感謝「入出國事務組」擔任移民署在防疫工作的幕僚單位從今年過年期間至今都全力以赴為國人健康把關、努力防疫。

      另外,徐國勇指出「移民資訊組」因常須配合各部會防疫中心所需求的資料,提供相關的入出境資料與數據,工作負擔也不遑多讓,尤其是為了協助衛服部的新冠肺炎居家檢疫工作,更是每日勾稽多項旅客資訊與在台地址等事務,並且即時協助各縣市(村里長)來完成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檢疫工作,也是相當辛苦的單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