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潘思亮籲 開放5成租額可抵減房東稅負
      • 中國時報,黃琮淵、陳祐誠/台北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129

      撐不住了,燦坤集團決定出脫旗下燦星網所持53%燦坤旅股權,但受衝擊飯店,晶華仍力撐,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昨天表示,全台6成飯店是承租經營,租金是最沉重的成本,建議政府開放5成租額可抵減房東稅負,金管會亦可調降保險業的不動產投報率規定,鬆綁保險業的降租死結。

      在央行降息後,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投報率現為2.095%,業者近期已向金管會反映,希望能夠調降,身為包租公們的保險業才有調降租金的空間,否則想降也降不了。

      潘思亮表示,這波疫情以航空、觀光產業受傷最慘重,國際觀光飯店住房率剩1、2成,「這是從來沒有過的」,受創規模是SARS、911恐怖攻擊,加上金融海嘯的總和。

      潘思亮表示,晶華不會讓任何員工走,開發案也照樣進行,他認為經過此疫,將促使未來國內飯店「不會開得那麼瘋狂」,業主也會更留意投資風險,回歸供需正常狀態。

      新冠肺炎疫情重擊旅遊業,交通部搬出20億元,補助人才培訓與企業發薪,另補貼觀光產業員工薪資最高2萬元,晶華酒店自辦的轉型培訓企業專班昨日開訓,是觀光飯店業界首發,第一堂課就是「防疫管家訓練」,以私人管家、防疫衛生等專業職能為主題,後續則推出廚藝的傳承、文化的傳播、推廣在地遊程、旅遊行銷企劃、數位轉型等不同課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人,昨也到場觀摩打氣。

      相較於晶華願撐,燦坤集團決定出脫旗下燦星網所持53%燦坤旅股權,買家是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旗下有亞果遊艇開發等6大事業,未來可能結合本業,推出遊艇休憩產業一條龍的旅遊服務。

      燦星旅成立於2003年,為國內第一代網路旅行社,如今正逢疫情,燦坤集團順勢出脫,正式揮別旅遊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