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基市抗疫 減租延稅紓困計畫出爐
      • 中國時報,吳康瑋/基隆報導
      • 2020/2/27 上午5:30
      • 85

      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基隆市政府於26日公布多面向的紓困方案,並就觀光、民生等範圍,推出減租延稅、優息紓困、振興等配套措施。

      市長林右昌指出,針對承租市有房地的1570家攤商及小型店鋪,將減收3、4月的3成租金,而因疫情而居家檢疫或隔離的市民,在隔離生活期間若有困難,有緊急救助的需求,將給予每戶最高1萬元救助金。

      承租市有房地 減3成租金

      林右昌表示,中央現在有防疫期間的紓困政策協助,地方政府就是盡力配合,而全國性一致的就由中央來做,市府會在權責內全面規畫並給予紓困方案,待疫情緩和後,再一併推出商機振興、協助產業數位轉型以及支持企業創新、安心優質旅遊推廣等措施。

      林右昌說,承租市有房地的攤商及小型店鋪,適用對象包含產業發展處暨所屬市場經管、文化局經管及市有房地作營業使用之信義市場店鋪,及其他依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承租市有房地作營業使用店鋪,共有1570間,3月1日起至4月底止,每月減收30%租金,初估大約會減收194萬元。

      疫情緩和 再推振興措施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的學童若受疫情影響,因停課或家屬居家檢疫,而無法正常上課需在家者,有關午餐費的部分,一般生將予退費。

      因疫情在居家隔離的市民,在隔離期間有緊急救助需求,即可以用電話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供身分資料,經過府方人員查詢確定需補助後,將給予每戶最高達萬元的救助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