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助設計力站上國際 台創中心攜手多國設計智庫
      • 中央社,
      • 2020/1/17 下午5:41
      • 49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20年1月17日電)台灣創意設計中心(TDC)今天與多間頂尖設計智庫簽署未來設計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使台灣在設計趨勢與設計典範上,與國際緊密合作,並進一步扮演主導角色。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主辦國際創新設計論壇,台創中心於會中與英國卡迪夫城市大學(PDR)、英國設計委員會(Design Council)、日本工業設計師協會(JIDA)、英國全球服務設計網絡(SDN)簽署合作備忘錄。

      工業局表示,先進國家近年認知到設計思考與導入為提升國家競爭力不可或缺的工具,今年將升格為台灣設計研究院的台創中心,也藉本次論壇機會,於16日首次舉辦「設計政策圓桌會議」,邀請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芬蘭等國10位設計政策專家,針對全球政府面臨的環境變遷、數位治理、公民參與等議題,探討如何透過制定設計政策、透過設計思考的方式,建立政府部門、企業、公協會與社會公民實踐共創的方法及新的服務模式。

      台創中心今天與多個智庫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是這次圓桌會議的重要結論之一,期盼藉此正式向國際發聲,讓世界各國了解台灣設計產業已邁進一大步。

      此外,工業局表示,設計政策因應全球化議題轉變,從過去有形解決方案,轉為無形的永續政策,今天論壇中也以此為題,討論如何將設計整合至各領域,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就以環保議題分享設計政策應用,也有其他國內外專家分享設計價值評估的國際趨勢、以設計做為國家最高戰略的策略思維等。

      工業局表示,台灣過去累積豐沛設計能量,已有足夠能量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影響角色,如何讓「設計力」落實在台灣重要施政,創造台灣設計在亞洲的樞紐地位,將是台灣設計研究院未來努力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