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打造健康台灣 賴清德擬定生技業三大目標
      • 中央社,
      • 2020/9/29 下午10:14
      • 157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9月29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時,與協會共同設定三大目標,希望產官學研一同為台灣打造成生物韌性的國家、邁向下一個兆元產業以及打造健康台灣。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今天舉辦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特地規劃「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策略」論壇,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及前副總統陳建仁致詞;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之策略與展望」為題進行演說,並由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擔任主持人,現場有超過300位生技產業人士與會。

      賴清德表示,台灣生物科技產業是台灣發展六大核心產業之一,從人才、智慧產權、法規、資金等都是生物科技發展的重心,政府積極釋放資源,希望本土發展接軌國際,成為下一個世代兆元產業。

      賴清德也期望產官學研共同合作,不只是創造營收,更進一步打造健康台灣。

      李鍾熙表示,今年疫情為台灣生技產業帶來不小的衝擊,但在產官學研快速因應下,不論疫苗、藥物、醫材及檢測研發上均陸續傳出好消息,如何建構後疫情時代生技產業新格局,及完備產業發展生態環境,則是台灣生技產業邁向下一步的關鍵課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