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成立旗艦店創新業務中心
      •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 2021/7/30 上午4:40
      • 407

      面對數位轉型浪潮,外貿協會不斷進化再出招,正式成立新單位「創新業務中心」,除了將變身為產業界的網紅,用全新影音頻道「經貿!了解一下」把台灣的優勢推廣到全世界,也定位創新業務中心為貿協的「旗艦店」,將整合貿協國內外能量及跨業結盟、打造服務生態系,提供企業及政府全方位服務及完整的解決方案。

      以45天快速打造的創新業務中心,旗下包括產業組、影音組與LAB實驗組,黃志芳指出,中心肩負三大使命,包括尋找新的商業模式、影音數位行銷與做產業界的網紅。其中新商模部分,他以展覽來說,不僅只是電商、線上線下展覽等業務,未來是多通路、虛擬整合、全方位生態系服務,他直言,貿協如果不數位轉型,競爭者會無所不在;如果數位轉型成功,新客戶會無所不在。

      黃志芳同時表示,做軟硬體包括數位攝影棚、導播、直播主等完整團隊建構下,雲端頻道「經貿!了解一下」、全球任意門「台灣開出去」與大受歡迎的Podcast齊開;接著是積極與外部策略聯盟,包括長期合作夥伴微軟、Google、亞馬遜等,甚至10月即將登場的E-Mobility國際電動車生態展,已結盟奧迪集團所支持的加速器新創mosaic venture lab合作,未來將助電動車產業生態系服務,而外部合作從人流、物流、金流到資訊流等,只要可助產業數位升級皆可策略結合,一如台灣產業「旗艦店」提供全方位服務,更可串連貿協海外63個據點辦事處外貿服務。

      黃志芳指出,疫情讓台灣以出口為經濟體不受影響,去年包括資通訊、防疫產業均在外貿創造成長,而今年上半年則不僅資通訊、防疫產業,連傳產業都非常火熱,也反應出台灣核心競爭力,至於下半年外貿市場,則因電子業旺季與歐美假期採購旺季相對看好。不過黃志芳也指出,疫情對內需中小企業衝擊很 大,若以全台149萬家中小企業來說,從事外貿的企業只有13%,其餘87%都以內需市場為主,不過疫情也是轉型的契機,服務業等內需導向企業應思考發展第二市場的備案,且可以用數位影音、電商行銷方式增加企業韌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