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若升溫 醫護擬分組上班
      • 中國時報,林周義/台北報導
      • 2020/2/23 上午5:30
      • 124

      新冠肺炎在日、韓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為超前部署,作出最壞的打算,衛福部醫事司下周將召開會議並公布醫療院所應對指引,依據先前SARS的經驗,若疫情持續升溫,甚至進入社區傳播,醫院內輕症、重症病人將隔離分流,醫護人員則分組上班,減少院內感染後的人力耗損。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現階段為維護醫療體系的正常運作,策略有三要點,不要爆量、減少人員耗損及資源彈性調控。

      醫療體系不會只處理疫情,仍有許多其他重症患者要處理,若新冠肺炎個案數穩定,就可運作過來。

      他指出,醫護人員和一般人不一樣,需要長期培養,若因疫情無法上班,臨時遞補相當不容易。

      以白牌車司機及北部婦女為例,先前最擔心的就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造成院內感染,因此醫院的超前部署會著重在動線及人員的管制,例如急診室關閉側門、負壓隔壁病房的醫護人員分組上班等,並在工作一段時間後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等。

      另在資源調控方面,石崇良表示,目前國內有1100個負壓隔離病房,截至今早空床數為379。

      若疫情升溫,甚至出現社區傳播,病人的收治就得分流,輕症者送往小醫院隔離、重症者則留在醫學中心,讓有能力的醫院集中火力照顧重症病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