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空品指標倒退22年 環團批打假球
      • 中國時報,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5:30
      • 177

      環評大會昨日通過中火新增燃氣機組計畫,環團表達強烈不滿,認為環保署若不調整AQI(空氣品質指標)及臭氧標準,就是配合台電在打假球,毒害中部民眾。

      台電預計在2024、2025年先後完成2部燃氣機組的興建計畫,要讓4部舊的燃煤機組轉為備用,環評大會中,台電承諾4部舊燃煤機組保證不在秋冬運轉,且春夏季只有當備轉容量低於8%時才會啟動,另外AQI高於100、空氣品質亮橘燈時,備用機組也不會啟用。

      長期關注空汙議題的醫師葉光芃痛批,環保署用AQI 100做為是否啟動備用燃煤機組的決定,根本是在配合打假球,因為台灣的AQI標準至今仍停留在22年前的國際標準,而美國早在22年前就將PM2.5的良好標準訂在15微克/立方米,現在則改成12微克/立方米,但台灣至今卻仍停在15微克/立方米,相當落後。

      這場環評大會原訂由環保署長張子敬主持,但最後卻以曾擔任台電董事要利益迴避為由缺席,對此葉光芃也質疑,為何曾擔任台電董事的人,現在竟是環保署長?他也不留情的批評,「過去國民黨時代的環評大會至少還會做做樣子,但現在輪到民進黨,卻是完全不演了,實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博士則說,過去台灣政府一再的強調臭氧標準比美國還要嚴格,但事實上美國在歐巴馬時代為解決空汙問題,提高臭氧的監測標準,讓許多老舊電廠被迫關門,但試問台灣政府是否有同樣的魄力?現在不但不提高AQI、臭氧的標準,又不將老舊燃煤機組除役,根本是要讓毒害中南部的鄉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