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黃偉哲:台灣豬標章嘜亂 促由業者標示
      •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 2021/1/16 上午4:40
      • 155

      台灣豬標章、標示挨轟一團亂,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表示,如果農委會不堅持,建議把標章改為標示,改由業者自主標示,這樣大家就清楚了,最重要的還是政府做好稽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強調,台灣豬標章管理及審核機制將回歸農委會畜牧處處理,仍透過中央畜產會協助執行到位。

      陳吉仲表示改農委會核發

      黃偉哲指出,目前市面上標章、標示充斥,最重要的是政府要做好稽核,如果稽核完善,把制度建立起來,才有幫助。檢驗標章並不是永遠有效,坊間常見SGS檢驗報告從1月1日用到12月31日,「像春聯一樣,每年換一張有什麼用?」這一批檢驗報告符合標準,下一批不見得符合標準,是當批有效並非永遠有效,這種標示還是要清楚一點好。

      台灣豬標章不僅外面亂,農委會內部也疑似放水修改符合台灣豬標章條件,有民眾向媒體爆料,指畜產會為衝高申請件數,同意切結書修改成「多數」為國內飼養豬隻,以避免申請需百分百使用國產豬疑慮,農委會也知情並同意修改。對此,農委會主秘范美玲指出,制式切結書內容仍為「為國內飼養之豬隻」,若切結非制式版本的業者,會再檢視是否能符合規定。

      透過中央畜產會協助執行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砲轟農委會,指台灣豬標章應貼在陳吉仲頭上,陳吉仲昨回應,他從讀書到工作,都是靠台灣豬養大,他很樂意為台灣豬標章代言。同時,從昨日開始,台灣豬標章的管理及審核機制,將回歸農委會畜牧處處理,並透過中央畜產會協助來執行到位,現在開始絕不會再有貼台灣豬標章的困擾。

      陳吉仲表示,樂見許多業者申請台灣豬標章後,把進口豬肉改成國產豬肉,這就是當初設定的目標,也可見台灣豬標章政策方向百分之百正確,過程中雖有一些紛擾,農委會也會深切檢討改進。

      至於中央編130億元協助養豬產業轉型,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昨都爭取補助改善嘉義市肉品市場。陳吉仲也回應說,嘉市肉品市場只要更新為符合HACCP標準及冷鏈通路的現代化設備就會全力支持,配合政策多就補助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