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5G職缺爆發 5年翻3.2倍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515

      每年1月是傳統徵才淡季,受懶人宅經濟爆發影響,104人力銀行表示,AI產業急「搶才」,已等不及年後轉職潮才開職缺,AI、5G相關職缺數近5年來翻了3.2倍;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說,5G搶才加上電子業利多熱度不墜,推升農曆年前線上工作數已達64.6萬個,看來企業為了搶才,不因農曆年節而鬆懈。

      104人力銀行也同時公布《薪酬白皮書》,去年最鍍金的產業,年薪由半導體產業奪冠,平均為86.6萬元,其次為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82萬元、倉儲或運輸輔助業80.6萬。

      平均年薪最高的前10大產業多由半導體、ICT資通訊、軟體網路及金融業囊括。

      若單純看企業對AI相關人才需求而新增的職缺,前10名內就有7個職缺為工程師,其中,由軟體設計工程師奪冠,其次為演算法開發工程師、韌體設計工程師;除工程師技術職之外,黃于純觀察,國內業務人員的需求也日趨增加。

      相對於AI工作的高薪,多數上班族就沒這麼幸運,因為最近剛領的「年終獎金」可能縮水了;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最新的年終獎金發放調查顯示,今年有82.3%的上班族領得到年終獎金,不過,今年上班族平均年終1.19個月,不僅低於去年的1.27個月,更創下7年新低紀錄,十足反映景氣雖好,但企業主對未來前景持保守態度。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年終獎金平均有1.29個月,表現最亮眼,其次是「資訊科技」1.24個月;「百貨販售」受到電商衝擊,實體買氣大受影響,從業人員年終平均僅有0.8個月,屈居於各產業之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