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若在圍堵期 開學應再延後
      •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174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25日應開學嗎?專家表示,政府近日就應釐清,目前疫情是在「圍堵期」或「減災期」,如果仍在圍堵期,應考慮將開學日再延後;如果是在減災期,可如期開學,但應規畫停課因應措施,以備不時之需。

      若屬減災期 需有停課因應措施

      台大公衛學院昨召開校園防疫座談會,院長詹長權表示,政府之前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開學日從2月11日延到25日,主要是為圍堵疫情,讓各方「以時間換取空間」,減少上學、上班者的人際互動,避免傳染。

      詹長權說,如果疫情過了圍堵期,進入減災期,加上中央及地方政府都已做了準備,那25日開學日就不需再延後。

      但現在是「圍堵期」或是「減災期」,政府這幾天就要講清楚,以確認學校是否可如期開學。

      詹長權進一步表示,一旦學校可如期開學,政府也應像防治腸病毒一樣,規畫停課措施,以備不時之需。

      此外,不管有病或有生病可疑的人,都不應到學校上課。

      同時,學校教室桌子間距離應該加大,讓兩位學生座位間隔超過1.8公尺,以避免相互傳染。

      教室應開窗 課桌椅距離應加大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表示,目前正常體溫的建立,是1851年德國學者從2.5萬個病人所做的腋溫調查,建議攝氏37度是正常體溫。

      不過,之後全球至少有28個研究發現人類體溫在下降,正常體溫在36.6度左右。

      蘇大成指出,學校開學後,如果仍以傳統38度作為發燒標準,可能有些感染者不會被篩檢出來,因此建議,學校發現學生體溫超過37.5度(含),就不要讓他們上學,而是要移至發燒門診接受評估及治療。

      台大公衛學院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所副教授陳佳堃則表示,當室內空間呈現悶、熱、有氣味時,代表環境有問題,容易讓人生病,這時只要開窗通風1分鐘,就可讓室內空氣換成室外空氣,解決問題。

      他建議,教室門窗每20分鐘應開啟1至3分鐘,沒有門窗、沒有換氣機的教室,應該停止使用。

      教育部回應 25日開學沒有改變

      對此,教育部回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25日開學,目前沒有改變;同時,會訂出師生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學校該如何停課的辦法,但這要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才能對外發布。

      (相關新聞刊A2-A6)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