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A徵才掀戰 金控競出奇招
      •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 2020/1/18 上午5:30
      • 93

      金融業求才若渴,只要夠優秀,年薪百萬、甚至還沒畢業就能抱得金飯碗。

      中信金控、國泰金控、台新金控及永豐金控都已相繼宣布啟動2020年「MA計畫」,除了年薪百萬是基本配備,中信金今年還首次讓在學的實習生有機會提前錄取MA。

      中信金17日宣布2020年「儲備幹部計畫」(MA計畫)及「Rising Star暑期實習計畫」。

      這次MA計畫新增「金融科技投資組」,預計延攬11個組別、逾60位海內外跨界菁英,只要是學士(含)以上、具備跨領域多元背景、中英文流利,甚至通曉日語或東南亞語系的人都可報名,挑戰百萬年薪、站上國際舞臺。

      中信金表示,今年新增「金融科技投資組」,將有機會在金控各子公司投資事業體系歷練,和矽谷、倫敦及亞洲頂尖FinTech、X-Tech產業投資者及創業家交流,從中了解金融科技應用發展。

      中信銀行更將個人金融組更名為「場景金融組」,積極培育可將數位金融應用在日常生活場景的金融設計人才。

      國泰金則指出,今年預計徵46位MA,包括金控GMA金融策略家12位、人壽CIM投資金融家10位,跟銀行CMA亞洲銀行家24位,其中,CIP暑期實習生、CAP實習生若實習期間表現佳,也會獲得「預約」未來可以到國泰金任職。

      今年徵才將以「好奇、勇敢」為核心,在投資金融家部分,期待找到具有多元背景人才,如商管、具海外經驗或理工生。

      台新金指出,農曆年後預計招募MA70人,只要多益800分以上,中英文流利,或熟悉日語、越南語等南向語系的優秀人才都可報名。

      台新金指出,以金控的角度會對MA提供多元培育及跨子公司輪調的機會,為提升儲備菁英國際前瞻視野,提供海外歷練機會,參與跨境專案支援協助國際業務,多視角打造全方面優秀人才,如2019年外派至台新蘇州據點,展開為期近三個月專案業務,透過外派拓展視野與溝通整合能力,獲得海外主管高度肯定,成為可肩負組織重要任務的關鍵人才。

      永豐金已在2019年11月啟動海外菁英招募專案,預計招募48名海外人才,除了是首次大規模向有意赴海外發展的優秀人才招兵買馬外,也是永豐金控成立以來,海外徵才人數最多的一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