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朱立倫:再加逾10倍資源救經濟
      • 中國時報,胡健森/宜蘭報導
      • 2020/4/1 上午5:30
      • 75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面帶來巨大的衝擊,政府雖然也提出多項措施救經濟,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規模遠遠不夠,至少要再增加10倍的資源,除了更多的現金補助,有關產業供應面的斷鏈危機,也要提前做好準備。

      美祭66兆日16兆 史上最大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世界各國紛紛祭出各種方案來挽救經濟,美國推出2.2兆美元、約66兆台幣,是史上最大的刺激經濟與紓困方案;日本則推出約16兆台幣、57兆日圓,同樣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刺激經濟方案。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表示,相較於各國的「大手筆」,台灣則顯得「小家子氣」,至今行政院只拍板通過並編列600億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政府紓困的600億元像是感冒藥,但現在的觀光業有如罹患重症在加護病房插管,只吃感冒藥是沒有用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加宜蘭縣政府舉辦的敬老眼鏡捐贈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就整體的挽救經濟規模上,相較於美國、歐盟以及先進國家,台灣可說是微乎其微,就算與周邊的韓國、新加坡、日本相比,台灣至少要再提升10倍、20倍的資源來挽救經濟,此外,在具體的做法上也要更積極,不只是對服務產業,對於中小企業、所有失業的預防上都要付出更多努力,直接現金補助是必然的,但除了更多的現金補助外,對於中小企業未來面臨的供應面斷鏈危機,也要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供應鏈面臨斷鏈 做好準備

      朱立倫進一步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二波,未來有可能出現第三波,因此大家一定要非常小心謹慎,做好防疫工作,而他更擔心接下來整體經濟受到的衝擊,全世界對此已做了非常多的超前部署,大規模地支持企業以及可能發生的失業潮。

      因此,中央及地方政府也要小心謹慎面對,不只是觀光、旅遊、交通、服務產業,接下來產業在供應鏈及需求面上都會出現斷鏈,今年到明年可能產生經濟大規模負成長,都應該要做好萬全準備。

      整體資源投入,對於救經濟的內容,台灣一定要做大規模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