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疾管署防疫人員確診 16人遭居隔
      • 中國時報,鄭郁蓁、陳麒全、楊亞璇/連線報導
      • 2022/1/17 上午4:40
      • 368

      昨傳出1名機場採檢人員確診,是國內首起疾病管制署防疫人員染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案是40多歲女性,去年12月中到職,在機場負責深喉唾液收集、發燒篩檢站登記資料等2項工作,至於該員工感染源為何?有待基因定序出爐。另昨有機場第一線人員反映防疫裝備降級「縮水」,陳和桃機公司均強調不可能降級。

      負責深喉唾液收集

      昨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9例與西堤餐廳群聚相關,另有1名是機場防疫人員(案17928)。陳時中表示,日前因為爆發桃機群聚,1月9日曾擴大採檢,當時案17928的PCR檢驗是陰性,14日快篩也是陰性,但15日驗出陽性,Ct值21。至於是否與桃機群聚相關?陳時中認為「可能性沒那麼高」。

      他表示,目前已針對案17928匡列16名職場密切接觸者,全數是機場防疫人員,採檢結果皆是陰性,列為居家隔離;由於案17928是獨居,因此未匡列親密接觸者。而案17928曾有北市天母家樂褔足跡,天母店已公告暫停營業,進行全面消毒,並於18日恢復營業。

      由於案17928是國內首起防疫人員染疫,是否有人為疏失或防疫裝備不到位?陳時中認為,Omicron傳播力無所不在,「只要口罩稍微沒戴好就可能染疫,」但目前還看不出哪個環節出問題,有待後續釐清。

      員工爆防護衣降級

      昨恰巧有機場第一線人員向媒體投訴,長程航班落地採檢政策上路近1周,只有醫院採檢人員有「兔寶寶裝」可穿,其他人穿不到幾天就被降級為「防水隔離衣」,脖子、腳踝、背部都暴露在外,且每天只分配到1套,根本無從落實感控分區,讓員工人心惶惶。

      對此,陳時中強調「沒有降級」,將持續提供落地採檢相關人員連身式防護衣等裝備,並請專家評估機場各類人員最合適的防護裝備等級;桃機公司也說,相關防疫規定已依照疾管署與護理台灣隊的指示和建議辦理。

      記者實際現場檢視,也發現在高風險的候機室工作的醫檢、地勤、協勤人員,因會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到確診旅客,所以須穿著高規格「兔寶寶裝」,並加上防護面罩、N95等級醫療口罩、手套等,全身緊緊包覆,並未降級成防水隔離衣。

      風險分級穿著不同

      在桃機清潔人員方面,要進入到採檢候機室的清潔人員,同樣也要穿著包頭式全身防護衣,並加上面罩、口罩,才能執行勤務,而在一般出、入境區的清消人員,只需一般防水隔離衣與面罩、口罩即可。

      至於在入境長廊幫旅客核實入境健康聲明書的疾管署協勤人員,不需要著全套兔寶寶裝,但因第一線接觸入境旅客,所以除了防水隔離衣與面罩外,還戴N95醫療口罩,並無投訴內容情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