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碼高雄 全聯蓋最大智慧物流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21/10/23 上午4:40
      • 601

      國內超市龍頭全聯實業20日以約13.8億元,得標位於本洲產業園區內萬坪土地,將分兩期投入80億元,建置智慧化冷鏈物流中心,滿足市場對新鮮冷藏及冷凍食品的高度需求。這也是全聯2018年在同一園區投資9.8億元,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之後,另一布局高雄的重大投資案。

      高雄副市長羅達生22日對此表示,高雄岡山本州將成為全聯在台最大、最完整的智慧物流園區。

      全聯指出,生鮮、日配是全聯近年成長最快的兩個類別,每年成長都達二位數以上,為滿足顧客消費需求,增加新鮮冷藏、冷凍食品的冷鏈製造、倉儲及配送是重要課題,選定岡山本州園區增建冷藏及冷凍空間,初期建築及樓地板面積超過萬坪要投資50億元,未來針對冷鏈所需軟硬體還要再投資約30億元,盼能達到省力化、效率化及自動化等三大目標。

      全聯今年已陸續標下高雄前鎮、高雄岡山用地,將引進智慧物流帶動高雄物流產業升級,同時持續拓展門市據點,合計將新增超過千個就業機會,未來也會繼續與合作夥伴一起努力,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幸福感。羅達生表示,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成立迄今逾20年,近年高市府積極輔導業者朝高階、高值及智慧應用領域轉型發展,吸引全聯加碼投資深耕高雄,高市府將跨局處全力支持,加速投資落地。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為了推動岡山本洲產業園區資產活化,今年7月經發局進行「管理及商業服務使用」的萬坪土地標售,吸引超市龍頭全聯以約13.8億元金額得標,21日正式核准全聯承購。全聯將分兩期投入共80億元建置智慧化冷鏈物流中心,高市府也將媒合在地新創企業、農特產品與全聯合作,以大帶小開拓商機,將高雄的優質產品銷往全台各地。全聯的投資後續,經發局的「投資高雄事務所」將指派專案經理全力協助,排除投資障礙、縮短建廠期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