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平水泥廠環差初審 張安平:樂與各界溝通
      • 中央社,
      • 2020/7/13 下午5:37
      • 272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20年7月13日電)花蓮市政府今召開和平水泥廠計畫環現差初審會議,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說,台泥產生的飛灰與戴奧辛都是最低,遠低於國家標準。雖各界看法不一,但他樂與各界溝通。

      張安平今天出席和平水泥廠計畫環現差(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初審會議,他指出,在場的每個人對環境、土地、社會都很關心。不過,「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每個人摸到的都不一樣」,希望這次可以把大象摸清楚,他很樂意與不同意見的團體對話、溝通。

      張安平認為,台泥可以成為城市的淨化器,台泥生產時使用最少能源耗用,產生飛灰與戴奧辛都是最低,遠低於國家標準。台泥以及各個子公司均積極投入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包含沒有貧窮飢餓、工業創新及基礎建設、永續的城市與社會等項目。

      舉例來說,台泥綠能已經加入風電以及太陽能等綠能。另外,台泥改善生產技術,非洲廠目前生產低碳產品,歐洲與中亞則使用替代燃料,比例達20%至50%。

      另外,台泥DAKA開放生態循環工廠自今年1月對外開放,至今已經吸引近70萬人次造訪。雖然DAKA營運也受疫情波及,不過,台泥與村民仍一同締造超過新台幣800萬元業績,且所有DAKA收入與導覽體驗費用均投入當地和平國小教育基金,至今累計逾100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