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追求大健康 高端健檢人氣旺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0/9/26 上午5:30
      • 163

      近年國內人口平均餘命增加,不僅要活得久,也要活得好,在追求大健康之下,健檢成為新趨勢,根據統計,台灣每年至少有740萬人健檢,台灣健檢市場商機高達700億元,而客製化的高端精品健檢大受市場歡迎,尤其台灣醫療健檢技術的進步,吸引許多國際貴客紛紛來台做健檢,高端健檢業者紛紛指出,台灣醫療品質亞洲第一,價位卻不到鄰近日本的一半,物美價廉是最大的優勢。

      客製化服務 吸金破億

      位於北投的台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是全台第一家醫療加旅遊的健檢機構,和老爺酒店就在同一棟大樓內,提供溫泉旅館、健身課程、主廚養身飲食等多方位服務,近年更增加醫美,從2天1夜到5天4夜推出客製化「醫療旅遊」觀光模式,平均每年光大陸等境外客營收就超過1億,本土市場也破億。

      北投管理醫院副院長魏聰文表示,以受國人歡迎的2天1夜的套裝行來看,入住第一天Check in後,開始進行檢查,下午結束,當天結果就會出爐,由醫師一對一深入解說。

      接下來就是展開做臉、美容、泡溫泉放鬆行程,並享用老爺酒店主廚烹調的營養健檢餐。

      魏聰文直言,疫情之前,每年光是陸客就有1500至1800人以醫療觀光方式來台,最受歡迎的就是5天4夜行程,結束健檢後,展開日月潭、宜蘭花東、101、故宮等旅遊,因為難得來台,陸客健檢都直上最頂級、完整的品項,消費能力高於本土客層80%以上。

      跨海健檢 陸客占8成

      西園醫院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院長董政達指出,客製化的高端精品健檢是近年趨勢,其中頂級CEO兩日健檢服務,費用13萬2000元,十分受到陸港澳及歐美旅客歡迎,除了生活飲食習慣相似外,「千萬重裝的醫療儀器設備,高CP值的親切服務是關鍵。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預防醫學部副主任賴思佳醫師表示,隨著台灣醫療健檢技術的進步,吸引許多國際貴客紛紛來台進行健檢,以永越為例,近4年國際健檢的人數就持續成長2位數,其中陸客大約占了77%。

      魏聰文觀察,健保每年5000億到7000億元的給付中,營養保健食品一年佔1200億元,健檢佔1500億元,顯示民眾健康意識抬頭。

      不過,醫療領域一直突破,法規卻跟不上時代,會限制醫療的發展,此外不能行銷,亦不利於推廣,都是目前政策尚待檢討之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