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洲考察近尾聲 柯P認深具啟發性
      •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147

      台北市長柯文哲歐洲考察行程進入尾聲,他總結心得表示,除了前往布拉格簽訂姊妹市,突破台灣這些年來在外交上老是吃鱉,另外走訪波羅的海三小國和芬蘭,看這些國家如何在強敵旁邊維持自主和獨立性,可給台灣一些啟發。

      柯文哲在台灣時間20日下午密集走訪芬蘭科技研究院、Nokia公司、芬蘭長照機構及芬蘭團隊,隨後前往赫爾辛基市政府,拜會赫爾辛基市長瓦帕阿武里(Jan Vapaavuori),並與赫爾辛基市府團隊餐敘。

      參訪芬蘭科技研究院後,柯文哲表示,芬蘭人口只有台灣四分之一,但國土是台灣9倍大,芬蘭沒辦法靠人口紅利和天然資源撐起來,被迫創新是唯一出路,尤其芬蘭科技研究院很像台灣工研院,可是又不僅限於技術層面,還能解決社會問題,芬蘭科技研究院組織架構值得參考。

      此外,柯文哲走訪Nokia時指出,Nokia曾經做手機很成功,但沒跟上智慧型手機就垮掉,現在專注5G基礎建設捲土重來,北市將找一個地方作為5G試驗場域,這點可以跟芬蘭合作。

      隨著訪歐行程進入尾聲,柯文哲總結心得說,出訪歐洲與布拉格簽訂姊妹市,突破台灣這些年來在外交吃鱉,這次到訪波羅的海三小國和芬蘭,這些國家都有很強大的敵人在旁邊,像芬蘭跟俄國開戰過,波羅的海三小國也曾被蘇聯占領,一直到1991年才獨立,看這些國家如何在強敵旁邊維持自主性和獨立性,可給台灣一些啟發,但他覺得還要再讀一讀書,想一想整理一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