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投資耐能 MIH電動車平台拚人工智慧
      • 中央社,
      • 2021/1/20 上午10:38
      • 312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1年1月20日電)鴻海(2317)布局人工智慧(AI)有新進展,外媒報導鴻海集團投資AI新創業者耐能智慧(Kneron),耐能主攻神經網路處理器以及各種影像辨識軟體,耐能將支援鴻海智慧製造和MIH電動車開放平台。

      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耐能智慧剛從鴻海集團和記憶體廠華邦電募集一筆策略性融資。由於投資者的要求,Kneron拒絕透露鴻海集團和華邦電的投資金額,但表示這是一筆「8位數」的交易。

      報導指出,耐能智慧將與鴻海集團合作開發智慧製造和新推出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與華邦電的合作將鎖定微控制器(MCU)為基礎的人工智慧和記憶體運算。

      鴻海集團規劃F3.0轉型升級,鎖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布局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三大核心技術。

      鴻海日前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加碼取得美國威斯康辛州FEWI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股權,投資金額35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97億元)。市場人士評估,這可能是鴻海布局威州廠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所用。

      鴻海集團先前也攜手影像應用SoC方案供應商Socionext和AI晶片設計商Hailo,推出AI邊緣運算影像處理解決方案,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零售與工業互聯網等領域。

      根據官網資料,耐能智慧在2015年創立於美國聖地牙哥,主攻終端人工智慧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包括終端裝置專用的神經網路處理器以及各種影像辨識軟體。耐能智慧目前在聖地牙哥、台北、深圳、珠海成立辦公室。

      耐能智慧在2017年11月完成A輪融資,投資者包含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中華開發資本國際(CDIB)、奇景光電(Himax Technologies)、高通(Qualcomm)、中科創達(Thundersoft)、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的子基金Cloudatlas以及創業邦。2018年5月31日,耐能完成由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領投的A1輪融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