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市防疫計程車 最快本周上路
      •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 2020/2/18 上午5:30
      • 138

      台北市政府擬推出「防疫計程車」,載送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居家檢疫的民眾,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7日表示,目前正與業者協商相關事宜,最快預計本周上路,若因協助防疫受到損失,市府將用災害準備金支應。

      經統計,北市目前居家檢疫民眾有2566人,黃珊珊指出,在不是發生呼吸道疾病的情況下,可能摔倒或其他病痛需要看醫生,但遭居家檢疫又沒有交通工具,就醫成為一大難事,防疫計程車勢在必行。

      黃珊珊昨表示,已請北市交通局和計程車隊業者協調,找到願意的司機成立「防疫計程車」,當居家檢疫民眾有需要就醫,經衛生局、民政局確認後,再由防疫計程車接送到醫院就醫,而需緊急救護的民眾仍由救護車載送。

      她表示,如果防疫計程車隊司機因載送民眾需居家隔離,造成營業損失,將由北市災害準備金支應,另也正在討論是否提供保險、參與防護教育訓練花費時間的補貼。

      黃珊珊說,市府正在與業者討論,逐一釐清相關責任與疑問,防疫計程車最快本周就能上路。

      此外,不是所有人可送中央檢疫所,有很多接受居家檢疫的外國旅客被趕出旅館,黃珊珊指出,將協調旅館讓外國旅客居家檢疫,也會協助收容居家檢疫造成的旅館損失,甚至可能有人員被檢疫、隔離,相關損害同樣由災害準備金補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