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斯汽車經銷權 滙豐到手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1/23 上午4:40
      • 168

      裕隆集團拓展歐系進口車經銷版圖再下一城,旗下滙豐汽車拿下德國福斯(VW)汽車大新店區、汐止基隆區經銷權,最快2021年第二季將在新店開出第一家福斯汽車展銷服務據點;這也將是裕隆集團新店總部啟用十餘年來,首度有非集團汽車品牌進駐,象徵多元布局戰略邁出一大步。

      滙豐汽車響應集團政策,善用全台豐沛通路資源,以鴨子滑水之姿拓展集團外汽車品牌的經銷業務,近一年來陸續拿下奧迪(Audi)、富豪(Volvo)等豪華車品牌地區經銷權,此次又攻下了福斯汽車,接連在歐系進口車品牌業務拓展上告捷,成為國內少數經銷品牌橫跨日、歐系品牌車的大型汽車經銷商商。

      事實上,台灣福斯汽車持續擴張版圖,吸引不少車商爭取經銷權,日前台灣福斯正式通知,新北新店與林口區經銷權分別由滙豐汽車、鉅富汽車出線,將全台市場最大的雙北版圖缺塊全數填上。

      據了解,滙豐汽車將循經營奧迪、富豪汽車業務的前例,透過子公司福輪汽車另行設立新公司來負責福斯汽車業務。

      除滙豐原本爭取的新店區業務外,包括三峽、北市南港及基隆汐止區的經銷權,台灣福斯也一併交由滙豐汽車接手。

      對此台灣福斯主管低調不願證實,僅承認有遴選新經銷商的行動,也強調既有經銷商的業務不會有任何變動。根據台灣福斯的要求,滙豐汽車將在2021年中開出第一家福斯汽車據點,而滙豐福斯的第一個據點將開在新店裕隆集團總部大樓一樓。

      車業人士分析,近年來國產車市場遭到大幅壓縮,讓滙豐必須改變經營策略,尤其滙豐銷售主力的中華(CMC)品牌小型商用車菱利,在2021年底將面臨豐田Townace國產化的強力競爭,滙豐未雨綢繆下,加速拓展集團外汽車品牌的經銷業務,瞄準在台銷量快速成長的歐系進口車品牌,以期維繫營運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