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首例 比亞迪獲智利鋰開採權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2/1/14 上午4:40
      • 641

      全球電動車產銷急增帶動電池需求大增,中資企業爭奪原材料再下一城。作為全球最大鋰儲量國,智利礦業部當地時間12日宣布,將五份鋰開採合約中的兩份(各8萬噸),分別批給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智利公司,以及當地的北方礦業服務和營運公司(Serviciosy Mineras del Norte)。

      比亞迪2021年新能源汽車全年銷量年增231.6%、達59.4萬輛,排行大陸第一。在進一步往產業鏈上游鞏固原料來源後,有利其市場競爭力。比亞迪「A+H」股13日漲跌互現,比亞迪A股13日收跌0.27%至人民幣255.31元,比亞迪H股13日收漲0.3%至260.4港元。半年來,比亞迪A股、H股分別累計上漲4.08%、17.83%。

      澎湃新聞網13日報導,智利此前僅允許本國企業參與開發鋰礦。直到2021年10月,智利宣布向本國和海外公司提供五個各8萬噸的鋰產量配額,共計40萬噸的勘探與生產合約(接近2020年全球鋰資源的供應量)。得標者將獲得七年的勘探與開發項目,以及20年生產時間。

      比亞迪出價6,100萬美元得標智利8萬噸鋰礦開採合約,此事也得到比亞迪證實,成為第一個參與開發智利鋰礦的中國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政策支持與市場需求升溫下,中國2021年新能源車產銷量分別達到354.1萬輛、352.1萬輛,年增均達1.6倍。市場分析,新能源車市場蓬勃發展,帶動鋰電池產業規模擴張,全球鋰資源呈現供不應求的趨勢。

      在保障供應鏈穩定與控制成本的需求下,中國各大電池製造商甚至是車企,紛紛開始在全球布局上游原材料產業。例如,中國鈷供應商華友鈷業2021年12月下旬公告,擬透過子公司華友國際礦業斥資4.22億美元,收購位於非洲辛巴威的前景鋰礦。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投行麥格理最新報告指出,比亞迪擁有多元化的純電動車產品組合,而且其將核心定位於中小型新能源汽車市場,預期比亞迪銷量於2021年至2023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52%,主因是其鎖定低線市場(即消費水準相對較低的三線至五線城市)及擁有強勁的產品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