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納智捷轉骨 減資99%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0/8/4 上午5:30
      • 463

      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公司(簡稱台灣納智捷、台納),3日公告一口氣減資97.5億元彌補虧損。

      裕隆強調,相關減損早在過去財報上反映,此次減資不涉及現金流,後續將研商對台納增資,維繫納智捷品牌在台營運。

      台納為裕隆汽車100%轉投資子公司,主要負責品牌與台灣業務。

      過去因負擔品牌多款新車型開發的沉重成本,及直營通路據點的投資,公司2008年成立以來,資本額從最初的20億元一路放大,期間歷經了多次減增資,以求改善財務狀況;最近一次是在去年底先減資40億元,再增資至98億元。

      3日台納再公告減資97.5億元,減資之後股本為5,000萬元,減資比高達99.49%,此舉引發外界側目。

      由於裕隆的策略轉向,台納不須像過去一樣背負新車型開發的沉重成本,而將透過開放平台策略,與其他客戶共同分攤,改走「輕資產」路線。

      此外,裕隆集團3日也發布高階人事調整,裕隆副董事長陳國榮完成華創車電階段性任務後,自華創董事長職務退下,改由台納總經理蔡文榮兼任。

      裕隆集團表示,鴻海與裕隆合作後,台納將變成華創的主要股東,故依公司治理,改由蔡文榮任華創董事長。

      事實上,納智捷經歷過去兩年的調整,特別是去年底上市全新休旅車URX,展現積極振作的企圖心,無奈年初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造成關鍵零件供應出現斷鏈,導致業績復甦腳步落後,所幸近期零件的供應逐步銜接,納智捷的新車產銷量得以拉高。

      納智捷順勢在7月上市URX的5+1樂活款車型,業績應聲回穩,品牌新車領牌總數達527輛,創近半年來最佳成績,其中URX銷售308輛貢獻最多、月增2.13倍,而URX銷量中有高達六成為5+1樂活款車型,掌握台灣邁向超高齡社會、一車滿足全齡共乘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