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聚鼎攻電動車散熱 營收拚翻倍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0/7/9 上午5:30
      • 1041

      被動元件產業再發動跨國併購,全球第二大保護元件廠聚鼎(6224)宣布全資收購德商漢高的散熱事業(TCLAD),總計斥資2,600萬美元,約當新台幣7.8億元,全力衝刺電動車散熱市場,估完成交割之後,明年第一季開始編列合併報表,新聚鼎將躍居全球金屬散熱基板龍頭,全年營收挑戰翻倍成長。

      TCLAD為全球第一大散熱基板廠商,車用領域主要交貨給Tier 1車廠,以濕式製程為主,聚鼎則擁有獨家乾式製程,雙方強強聯手,將通吃中、低階金屬散熱基板訂單,根據規劃,相關交易將於第四季完成交割,聚鼎將以自有資金支應,最晚明年第一季開始編列合併報表,TCLAD挹注營收之下,聚鼎可望再創另一波成長動能,法人估計營收將倍數成長。

      聚鼎預計透過子公司聚燁科技,與德商漢高集團(Henkel)美國子公司簽署協議,收購該子公司旗下金屬散熱基板與線路板(TCLAD)事業部門之全部資產與業務,收購範圍包含在美國威斯康辛州Prescott約10萬平方呎土地廠房與機器設備、存貨、商標、專利、著作權、Know-how技術、客戶關係及商譽等,並續聘約273名員工,但不包含債務。

      聚鼎董事長兼執行長朱復華表示,聚鼎自2007年起即深耕金屬散熱基板市場,並獨立研發不使用溶劑的環保乾式製程,客戶遍及電視背板、商業及車用照明、高速運算等領域,為亞洲唯一以金屬散熱基板製造為專業的廠商,此次收購,可取得TCLAD全球領導地位與通路,更達成乾濕式製程的技術互補與共同研發平台,建立完整的產品組合,持續獲取精密傳導需求的世界級訂單。

      據悉,雙方主要著眼於超前部署電動車散熱市場,聚鼎預期車市可望從第四季開始復甦,電動車動力輸出控制模組IGBT的散熱需求必然隨之增高,平均裝置用量將超過20顆,在歐洲市場中,TCLAD已經打入眾多高階車種供應鏈,且在許多客戶的供應鏈中擔任Single Source,市場估計,雙方結盟之後,在散熱基板的市占率上看30~40%,遙遙領先第二大。

      漢高集團年營收約200億歐元,TCLAD儘管技術超前、獲利頗佳,但終究不是漢高集團的核心事業,本次收購吸引全球三~四組買家參與競標,當中不乏大陸買家,聚鼎出價雖不是最高,卻以其技術、客戶互補性勝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