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汽車價格戰將打到年底
      • 《經濟日報》,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 2023/6/7 上午0:00
      • 231

      大陸汽車市場競爭激烈,多個品牌參與價格戰盼以銷量取勝。業內人士指今年價格戰勢必會打到年底,甚至是明年,「不要心懷僥倖,在內捲(業內競爭)這方面沒有最捲,只有更捲。」

      大陸汽車品牌長安汽車董事長朱榮華表示,多數邊緣車企將出局。而為了在「捲」到不行的市場中生存下去,車企追求銷量大過於利潤。奇瑞汽車副總經理李學用認為,到2025年,大陸排名前十的車企恐將占據九成市場。他也預告,「目前看來,車市價格戰勢必打到今年底,甚至打到明年,車企須做好決戰20個月準備。」

      朱榮華在2022年長安汽車業績會上說,汽車行業競爭激烈,過去三年有至少75家企車品牌被淘汰,未來二至三年,保守估計有六至七成品牌被淘汰。只有產品好、技術強、規模大、轉型快的龍頭企業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和發展。

      第一財經報導,李用學指出,到明年年底,就能看出來大陸汽車市場到底誰能活下來。他認為最終能活下來的企業須具備三個能力:一是成本能力;二是全面混動化和電動化轉型;三是國內國際同步發展,這也是大陸所有企業都面臨的問題。

      上汽集團一家子公司管理層人士通過第一財經表示:市面上很多車售價都已低於成本,但是頭部幾家今年戰略就是要銷量不要利潤。因為如在今天不能獲得市場份額,明天就可能會出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