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滴滴旗下 獲逾5億美元融資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0/6/2 上午5:30
      • 180

      在大陸官方支持下,大陸自動駕駛業界正在融資與業務拓展上加足馬力。

      繼百度日前宣布在北京建成自駕基地後,另一家知名業者滴滴旗下自動駕駛公司也在軟銀願景基金2期領投下,完成首輪超過5億美元的融資,這是大陸自動駕駛公司迄今所獲得的單筆最大融資。

      36氪報導,2020年大陸自動駕駛界在融資、業務布局的消息不斷。

      最新消息是,滴滴出行日前宣布旗下自動駕駛公司完成首輪超過5億美元的融資,這筆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2期領投,主要用於自動駕駛、車路協同和相關AI(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投入、加深與汽車產業上下游的合作、推進在特定區域的自動駕駛載人應用。

      滴滴從2016年開始進行自動駕駛的研發,並在2019年8月把自動駕駛部門升級為獨立公司,此次融資是滴滴自動駕駛公司成立後的首次對外融資。

      除了滴滴之外,大陸2020年還有Pony.ai、AutoX等公司宣布獲得融資。

      2019年時,滴滴出行副總裁負責人葉傑平透露,滴滴自動駕駛計程車可望2020年在上海推出。

      目前滴滴已在北京、上海、蘇州、美國加州獲得路測資格,在上海取得首批「智能網聯汽車示範應用」牌照,可以進行載人測試。

      滴滴自動駕駛公司也與滴滴旗下的小桔車服、滴滴金融合作,探索智慧充電樁、車隊維修保護、保險等出行整體解決方案。

      報導指出,當前大陸政府支持自動駕駛相關技術,地方上則以北京、上海態度最為積極,帶動業者投入此一新興領域。

      2020年3月,北京智能車聯產業創新中心對外公布報告顯示,滴滴在2019年有兩輛車進行路測,2018年到2019年的累計路測里程有1,332公里,同業中排名第七,排名第一的百度自動駕駛2019年有52輛車進行路測,累計測試里程約89.39萬公里。

      做為大陸最大的網路搜尋業者,百度較其他同業更早進入自動駕駛領域。

      百度日前宣布,其位於北京亦莊經濟開發區、自2018年底開始籌備的Apollo Park已建造完成,這是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和車路合作應用測試基地,面積達1.1萬平方公尺,已配置自動駕駛測試車輛逾200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