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拚交車 今年看增五成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28 上午4:40
      • 555

      特斯拉(Tesla)26日警告,困擾汽車業的供應斷鏈問題要到明年才緩解。但即便供應鏈壓力籠罩,特斯拉仍看好今年在力拚交車而不推新款下,交車量年增五成以上。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26日在最新業績發布後指出:「基本上特斯拉今年的重點會放在拉高產量。」他預期特斯拉2022年的交車量,會比去年增加五成以上,可望突破140萬輛。

      即便如此,穆斯克說晶片短缺的緣故,特斯拉今年不推任何新款車,擔心會削弱擴產能力。

      這意味市場期待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上市時間恐又要延後。另外特斯拉主打的電動卡車Semi和電動超跑Roadster,交車時間可能要延到明年。而預定2023年推出的2.5萬美元平價電動車,特斯拉表示尚未投產。

      特斯拉去年第四季交車量30.86萬輛,全年交車量達93.6萬輛,年增87%,雙創新高紀錄。助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及2021全年獲利皆創新高。去年全年營收538億美元、淨利55億美元,盈餘刷新2020年的34.7億美元歷史紀錄,該年特斯拉首見轉虧為盈。去年第四季季度獲利23.2億美元,若排除特殊項目不計,每股盈餘2.54美元,優於華爾街預期的每股2.36美元。Q4營收177.2億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71.3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