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拓市!電動機車雙雄 搶設換電站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2/1/18 上午4:40
      • 744

      電動機車雙雄睿能Gogoro與光陽Ionex新年度營運重心聚焦於電池交換站設置,光陽執行跳島戰術,趕在農曆年前於屏東小琉球開出島上第一個換電站,順勢達成一年內設置1,000站換電站的業界最速紀錄。

      2022年光陽喊出全台Ionex換電站倍增至2,000站的目標,搭配業界首創的「送電到府」尊榮換電服務,快速布建便利的用車環境,挑戰2022年電動機車銷售市占「坐二望一」。

      電車龍頭Gogoro則持續放大在電池交換服務上的優領先勢,喊出2022年全台站點數達2,500站、超越加油站總數的作「站」目標,並持續擴大熱點區換電站的規模,增加超級換電站的數量與占比,以降低車主換不到滿電電池的機率,達到提升顧客滿意度的目的。

      Gogoro Network從2015年起在全台布設GoStation換電站,迄今全台GoStation達2,215站,讓車主可以不斷電輕鬆環島,其中單一站點就有120個以上電池交換槽的Super GoStation也已達123座,大幅滿足熱點區車主換電的需求。

      Gogoro Network總經理潘璟倫日前宣布2022年五大計畫方向,包括年底前GoStation站點數將超越全台加油站總站數,繼續推動Super GoStation的布建,持續與各級政府合作建置郊區偏鄉的電池交換站,優化網路提高客戶滿意度,發展多元智慧電池延役方案以響應循環經濟。

      相較於早發的Gogoro,去年初才啟動的光陽第三代電動機車與能源服務網絡Ionex 3.0,在換電站設置上,除都會熱點區域外,放了不少資源與心力在對手較少著墨的區域,藉此創造差異性,讓Ionex電動機車在中南部收到銷量快速成長,甚至稱霸部分縣市的效果。

      此外,光陽Ionex換電站更搶在對手之前插旗南投清淨,讓光陽電車能不斷電騎上全台公路之巔-武嶺,成功營造行銷話題;2021年底光陽也挺進金門,設置電車經銷商與換電站,協助離島推無碳觀光,新年度又宣布插旗另一國旅夯島-小琉球,同步在島上開出電車專屬經銷通路與換電站,宣示耕耘離島市場的決心。

      光陽表示,換電站的設置與服務量能會走在電動機車銷售之前,希望提供車主最滿意的使用經驗,換電站布設初期數量、密度不足之處,可以尊榮換電服務來彌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