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首座歐洲廠 落腳德國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322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12日(周二)宣布,將在德國打造該車廠的首座歐洲及該公司第四座廠房,未來特斯拉多款電動車也將是「德國製造」,意味特斯拉即將深入數家汽車巨擘的自家地盤以搶攻市占。

      穆斯克在德國表示,特斯拉新廠將坐落於柏林東南區,接近正在興建中的最新國際機場,並擬於柏林建立一座工程與設計中心。

      穆斯克指出,「德國擁有傑出的工程實力,這也是為何我們的歐洲超級工廠落腳德國的原因之一」。

      他提及,一些全世界最棒的車,都是在德國打造。

      當天穆斯克在典禮中與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同台,後者稱讚穆斯克在電動車領域的創新,「也激勵我們前進」。

      穆斯克接受AutoExpress訪問時表示,英國從未列在超級工廠的考慮名單,因脫歐引起的不確定性導致「風險太高」。

      他曾指出,希望自2021年開始在歐洲生產電動車,擬在歐洲廠房打造平價車款Model 3以及休旅車款Model Y。

      特斯拉主要在美國生產電動車,近期位在上海的廠房已開始啟用,但該產線尚未正式出貨。

      特斯拉在上海廠組裝Model 3,未來會增加生產Model Y。

      特斯拉產線進駐歐洲,有助穆斯克完成打造全球電動車品牌的目標。

      特斯拉自今年起才將Model 3出貨予歐洲和中國客戶,該電動車廠目前最大市場為美國、中國,其次即為挪威與荷蘭。

      在此之際,德國車廠也加快研發腳步,意在攻占電動車版圖。

      福斯(Volkswagen)8月發表電動掀背車ID.3,此為該德國車廠打造的首款純電動車,預計明年上市,勢必與特斯拉正面交鋒。

      保持捷(Porsche)與戴姆勒旗下的賓士也在9月法蘭克福車廠發表電動車款。

      除此之外,德國政府本月初宣布,未來幾年將會投入超過30億歐元,在全國設立電動車充電站,另外,也會提撥資金鼓勵民間成立充電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