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海有望成特斯拉第二總部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421

      經歷上海封城、不得不停工近月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非但未能阻擋在大陸布局的決心,同時還加碼擴張生產規模!特斯拉22日宣布將在上海大舉招聘研發人員,包含軟硬體設計工程、動力工程等多個領域的專業人才,從招聘職缺之廣、人數之多來看,上海有望成為特斯拉的全球第二總部。

      上海證券報報導,特斯拉22日張貼長長的招聘公告,指出特斯拉中國研發創新中心將大舉攬才,涉及的職務部門包含車輛軟體、硬體設計工程、動力與能源工程、法規認證、車輛工程等,開出的職缺項目至少70項以上。除少部分工作地在北京,絕大部分都在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所在地上海浦東新區臨港。

      據悉,特斯拉研發創新中心是該公司在美國本土以外建設的首個研發中心。依託於上海臨港對於高科技產業的支援以及新能源產業的鼓勵,該中心在2021年正式交付使用,這也是特斯拉為大陸市場本土化發展邁出的重要一步。

      目前,該研發中心共設置28個實驗室,目前專注於特斯拉在大陸的軟硬體、流程和技術的開發工作,同時承擔大陸市場的應用適配和標準測試,並參與全球AI機器學習的相關研發工作。其中,低壓電子實驗室、固件實驗室、材料實驗室是該研發中心三個頗具代表性的大陸本土化研發團隊。

      大陸供應鏈環境這兩年備受挑戰。特斯拉上海工廠自3月底停工將近一個月才復工,由於上海超級工廠的產能為全球總產能的一半,這次的停工嚴重影響特斯拉交付進度,損失慘重。

      即便如此,特斯拉依舊選擇「押寶」大陸市場,北方工業汽車大學汽車產業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翔分析,主要是特斯拉在長三角地區的零部件供應鏈已經非常穩定,在上海市進行擴產,不需要再開發新的供應商,從而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

      與此同時,產能的大幅度提升,則將大大提升其零部件的採購量,議價能力也將隨之提升,成本會進一步下降,有助於獲得更高利潤。

      上海經信委日前也表示,特斯拉超級工廠零部件在大陸的本土化率已經超過90%。據悉,圍繞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眾多汽車零部件企業在江蘇南京、蘇州、無錫、常州、南通和浙江寧波、紹興、台州等長三角地區組成了特斯拉「四小時朋友圈」,形成了大規模的產業集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